小许zzzz

【佶恋】明天与救赎 第四十一章 解救I

各位太太,今天更新第四十一章,有糖哦~


============================

                           第四十一章 解救I


      这几日,具恋的茶社重新开业,凭借着精湛的制茶手艺,不少当地年轻人慕名而来,向来冷清的明尚街西街也热闹了起来。茶铺内,新来的伙计忙着为堂食的顾客点单送茶,具恋则在小厨房里忙着制作饮料。


      “这位先生,您在这儿都坐了一上午了,一壶茉莉乌龙都没怎么动,要不要点些别的点心什么的?”伙计走向靠墙的小桌,对着静坐在沙发椅上的朴中佶问道。


      上次被具恋拒绝后,朴中佶一得空就会来到茶社,找一个视角绝佳的座位坐下来,什么都不干,点上一壶茶水,远远望着小厨房内忙碌的具恋,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久了,伙计也开始怀疑,这位身份尊贵的顾客大概率是看上了自己的老板娘,奇怪的是,具恋对他却是异常冷漠,正眼都不看一眼,仿佛坐在那里的是一个透明人。


      “给我随便上些点心吧。”朴中佶从钱包中掏出两张钞票,摆在桌上。


       小伙看了眼朴中佶,又顺着他的目光望了望小厨房里的具恋,将钞票推了回去,笑着说道:“没事儿,就当我请你的。”


      不一会儿,小伙将一盘红豆饼端到朴中佶面前,然后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凑到朴中佶的耳边捂着手轻声说道:“您要是对我们老板娘有意思,要不要我替您去说说?”


      朴中佶愣了两秒,强装平静地喝了口茶,摇了摇头。


      “别害怕呀,我们老板娘还没结婚,你条件那么好,机会还是很大的!”小伙爽气地劝说道,全然没留意到朴中佶脸上尴尬的神情。


      厨房内的具恋看到自己的伙计竟和朴中佶攀谈了起来,生气地将他喊去干活。这几日,朴中佶成天驻守在茶社,给具恋也带来不少困扰,她本以为自己的冷漠态度能够让朴中佶知难而退,却不想他反而来得比以前更勤快,这让具恋不知如何是好。


      茶社这几日天天经营到晚上,安宰成体恤具恋生意忙碌,便主动将馨儿先接回警局办公室,待茶社歇业后送母女俩一起回家。每次朴中佶看到一家三口的甜蜜场景,心中会燃起妒火,想到具恋每次对自己的冷漠态度,又感到一阵酸涩。


      这晚,茶社内来了几名不速之客,几个身着黑衣的大汉走进店铺,野蛮地将大桌上还在喝茶的几个年轻人驱赶走,坐下后,招呼着伙计点了几瓶啤酒,伙计告知茶社现在只卖茶饮不卖酒,领头的大汉听了以后生气地抡起伙计的领口,威胁语气吼道:“怎么,哥我今天就是要喝啤酒怎么了!”


      大汉一边说着,拿起桌上的杯子用力摔在地上,没见过这等大场面的伙计瞬间被吓得瑟瑟发到,双腿发软,身子不受控制地往下瘫。


      大汉看不惯伙计的窝囊样,粗暴地将他推开,厨房内的具恋听闻动静,赶忙跑了出来,扶住即将摔倒的伙计,打量着几名大汉的模样,猜到他们今天来这里必是不怀好意,要是换做五年前,她一定不会看着自己的手下受这等委屈,但今时不同往日,自己现在已经不是黑道大姐大了,何况茶社能顺利开张安宰成出了不少力,眼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必须想办法安抚好这几个大汉,不让她影响到茶社的生意。


      具恋重新从厨房端出一壶热茶,笑脸盈盈地对着大汉说道:“不好意思啊,我的伙计不太会说话,我替他跟你们说声对不起。不过,我们茶社确实没有啤酒可以卖,这壶茶我请客,几位大人不记小人过,今天的事儿就这样过去,好吗?”


      见具恋亲自出面道歉,大汉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似乎并不准备就这样放过,双手环插胸前,回道:“恋姐真是一点没变,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怎么?五年不见,我们这些老熟客都不记得了?”


       具恋看着几名大汉的样子,努力回想着,这才想起他们都是以前干波茶社的赌客,五年前自己借着赌馆老板娘的身份,打听到了这几个人的犯罪背景,并将这些信息全数上交给周彬,一个月后,这些人所在的犯罪集团被首尔警方剿灭,具恋也因此立了大功。算起来,五年了,他们也应该出狱了。


      大汉见具恋没说话,遂得寸进尺地摸上她的脸,却被具恋下意识给躲开了,这下大汉彻底生气了:“在我面前,立什么贞洁牌坊啊!不就是个破警察吗,五年前你从我这里套消息的时候倒也没见你这么清高,老子今天非要让你亲自伺候我。”


      话音刚落,其他几名大汉上前架住具恋,一旁的伙计想要帮忙,却被另一名大汉捆住胳膊,店铺内其他的顾客早已吓得离开,眼看着那名大汉将肮脏的手抓伸向自己,具恋无助地闭上了眼睛。


       “砰——”


      屋内的众人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刚才紧闭的大门被踹了开来,一袭黑色西装的朴中佶看到具恋被一群大汉制服住,愤怒地冲上前,抡起拳头给了他们一人一拳,脱下西装,披在具恋的身上,温柔地将她护在怀里。


      “你是谁?”领头大汉捂着脸上的乌青大吼道。


      朴中佶冷笑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扔了出去。


       大汉捡起地上的名片,意识到眼前的男人竟然是L集团的现任会长,瞬间没了刚才嚣张的气焰,跪在地上向朴中佶磕起了头,卑微地道着歉:“朴会长,真是对不起,我不知道具恋是你的女人,请您原谅我!”


      朴中佶厌恶地看了几人一眼,本想继续上前教训,怀中的具恋拽了拽他的衬衣,目光含泪地看着他摇了摇头。朴中佶明白具恋是不想把事情闹大,也只能依了她的意思,对着跪着的几人说道:“你们几个日后若是再敢来茶社闹事,休怪我不客气!”


      语毕,朴中佶环着具恋准备离开,身后传来伙计的惊呼声:“小心啊,恋姐!”


      待朴中佶转身,只见那名领头大汉已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向两人冲了过来。朴中佶本能地伸出胳膊护住具恋,锋利的碎片划过小臂皮肤,鲜红的血液顺着伤口往外流。看到朴中佶为救自己而受伤,具恋立马挣脱怀抱,冲上前一拳一脚地将大汉制服在地上。待平静下来后,这名大汉已经被打得遍体鳞伤,嘴角流着血,没有了任何挣扎的力气。后面的几名大汉见状,再次跪在地上,一个劲地向具恋求饶。


      一旁的伙计看呆了,没想到平日温和友善的老板娘竟然还有骁勇善战的一面,更想不到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竟还是看到朴中佶受了伤以后被激发出来的,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简单。


      具恋站起身,看了眼面前求饶的大汉们,眼神中透着狠戾,放声道:“赶紧给我滚。”


      待不速之客离开后,具恋的眼神又恢复了温柔,焦急地奔向受伤的朴中佶,伤口处还是不断往外流血,看来碎片扎得很深。


      “恋姐,你的车钥匙,赶紧送这位大哥去医院吧。”伙计将柜台上的车钥匙递给了具恋。


      具恋接过车钥匙,扶起朴中佶离开了店铺。


      医院内,医生为朴中佶检查了伤口,好在没伤到重要的血管神经,止血后缝了两针便可以回家,但病人存在一定程度的炎症引起的低烧,虽然不用住院,最好还是有个人贴身照顾。


      听到这话的朴中佶心中乐开了花,他知道具恋今晚一定会留下来照顾他,这无疑是挽回二人感情的绝佳机会。


      具恋一脸为难地看向医生,支支吾吾地问道:“大夫,能不能让病人在医院里住一晚,等他退烧了,我再接他出院?”


      对面的医生感到十分迷惑:“你丈夫只不过是有点低烧,还没到需要住院的程度,况且现在医院里床位那么紧张,你就是想住院还不一定给住呢。”


      具恋意识到医生误会了二人的关系,赶忙解释道:“不是啊,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什么?”医生不明白具恋想要表达什么意思,看了眼朴中佶,想要寻求答案。


      朴中佶似乎并不想解开这个误会,下一秒亲密地搂住了具恋,笑着回道:“没有啦,我太太是担心我的身体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想让我住院观察一晚,不过我觉得也没这个必要了吧?”


      “哦,那你们拿好药赶紧回家吧!”医生将开好的处方单递给了具恋,然后叫了下一个病人进来。


      离开医院后,具恋还是开车将朴中佶送回了别墅。车子熄火后,具恋却迟迟没有下车,朴中佶以为具恋真的绝情到要留他一个人在家,有些赌气地说道:“你要是觉得不方便的话,就赶紧回去吧,这种小伤我早就习惯了,死不了。”


      具恋没有理会朴中佶,拿起手机拨通了安宰成的电话:“喂,宰成吗?我有一个老朋友病了,今天拜托我去照顾他,馨儿就麻烦你照看了。”


      朴中佶听到电话的内容,内心一阵狂喜,看来具恋还是在乎自己的,今晚务必要好好珍惜老天创造的绝佳机会。


      卧室内,具恋仔细研读着说明书,将晚上要吃的药片整理出来,和装满热水的水壶一起放到床柜边上,无意间瞥见了自己的照片,脸上露出复杂的情绪,眼神中透着五分吃惊与五分感动。


      躺在床上的朴中佶注意到具恋的反应,朝着目光的方向望去,笑着解释道:“我早就说过,你是这间屋子的女主人,迟早会回来的。”


      具恋赶忙收回目光,伸手摸了摸朴中佶的额头,似乎比刚才更热了,心急地将茶杯和药片递到朴中佶的手上,嘱咐道:“这个药是退烧的,但是一天只能吃一粒,吃多了对肾脏不好的,记住了。”


      朴中佶接过药片,兑着白水一口吞了下去。看着朴中佶安静地躺到床上,具恋为他盖好被子,然后放心地准备离开卧室,却感到右手手腕被猛地拽住,身后传来朴中佶低沉的嗓音:“今晚留下好吗?”


      具恋双颊泛起微红,她不敢回头,紧张地组织着措辞:“我——我不走的——你放心,我——就在楼下客厅——你要是不舒服的话,可以随时喊我。”


      朴中佶当然不会允许具恋睡在楼下客厅,这个季节别墅没有暖气,这样在沙发上睡一个晚上还不得着凉。


      “哪儿都别去,就在这里陪我。”朴中佶起身下床,温柔地牵起具恋的手,将她引向床边。


      对具恋来说,这样的场景让她感到十分熟悉,五年前她还是卧底的时候,朴中佶就三番四次地借着照顾的名义对她“动手动脚”,若是她今晚和朴中佶睡同一张床,那一定免不了羊入虎口。


       “不用了,我还是到客厅睡吧。”具恋弹起身子,准备离开。


      朴中佶早就预料到具恋会有这样的反应,看着小臂上的伤口思考了两秒,做出了一个决定。


      “啊——”


       听到身后传来的惨叫声,具恋回身查看,却见覆盖伤口的白色纱布上渗出了红色。具恋急得奔上前,小心地撕开纱布,果然缝合好的伤口处又开始流血了,可这会儿是在家里,连处理伤口的工具也没有,想到这里,具恋流下了无助的眼泪,心疼地说道:“我就说,应该住院观察的嘛,现在的医生也太不负责任了。”


      看到具恋流眼泪,朴中佶又感到心痛了,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只能忍着疼痛安慰道:“放心吧,这么多年,比这更严重的伤我都经历过了,不碍事儿的。”


      具恋翻出家中的药箱,拿出两片医用棉花,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伤口。朴中佶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具恋,今晚他被黑道大汉用玻璃片扎伤,具恋义无反顾地冲上前与那大汉搏斗,再到刚才具恋看到自己受伤露出的焦急神情,朴中佶知道,这个女人心中明明还爱着自己,却就是嘴硬不肯承认。看着看着,朴中佶情不自禁地凑上她的额头,轻轻吻了上去,这一吻惊得具恋打了个寒颤,手上突然加重的动作也让朴中佶感到一阵疼痛。


      “你没事吧?是我动作太重了。”具恋抱歉地说着,一边向伤口处吹着热气,试图缓解他的疼痛。


       朴中佶抽出受伤的右手,一把环上具恋的腰,控制住她的身体,倒向身后的床垫,空闲的左手发力捆住具恋挣扎的双手。具恋的眼眶中渗出了热泪,似是在向他乞求,朴中佶还是心疼她的,以这样的方式留住她,只是想听她说出那个答案。


      “你还是爱我的,是不是?我只想听实话。”朴中佶深情的语气问道。


      具恋眼含泪光地望着面前的男人,她不能说出真心话,只能违心地摇了摇头,嘴边不断重复着:“我不爱你,不爱你——”


      话还没说完,具恋的双唇就被两片炽热的唇给堵住了,她使劲地想推开他,无奈双手被牢牢捆住,使不上任何力气。这一吻天昏地暗,又好像持续了很久,感觉到具恋的身子瘫软在自己的怀里,朴中佶忘情地加深了这个吻,伸出舌头在她的嘴中探索着,二人的呼吸逐渐变得急促起来。一瞬间,朴中佶感到嘴唇一阵刺痛,趁着恢复理智,具恋抽出双手,猛地推开了他,起身奔离卧室。朴中佶顾不得嘴唇上的疼痛,赶忙追了出去。


      客厅里,朴中佶一声大喊,让具恋停住了脚步:“为什么?我能感受得到,你明明还是在乎我的,今晚看到我受伤,你表现的比自己受伤还要痛,如果对我没感情,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具恋呆呆地站在原地,或许她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一个晚上,她竟然如此的反常,而这一切反常的举动都只因为心爱的人受了伤。具恋痛苦地咬着嘴唇,她希望朴中佶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自从回到首尔,她的心不止一次地动摇过,可是理智告诉她必须收起自己的感情。


      “我明白,你还在为五年前发生的事情内疚自责。我承认,当时知道你是警察的时候,的确愤恨过,我恨的不是你以卧底身份打入集团,而是你说你从来没爱过我。你知道不知道,你在审讯室里对我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感到我的心死了,那种感觉和得知家人被迫害的真相时一摸一样,我觉得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一心想要求死。即使后来,我被无罪释放了,也只是为了集团而活着,说是活着,其实和死了没什么两样。直到半个月前,在海边别墅重新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发现心跳得很快,我整个人又活了过来,这才感觉到,我是真正地在活着,而不是一具行尸走肉。所以,我真诚地乞求你,回到我身边,不要再离开我了,往后,我会清楚地知道,自己因何而活。”


      听着朴中佶缓缓说完深情的告白,具恋早已哭成了一个泪人,内心只想抛却一切的理智,奋不顾身地冲到他的怀里抱住他,清楚地告诉他,这五年来,她也从未忘记过他!


      朴中佶一步一步地走向具恋,伸手想要抓住她时,别墅的大门打开了。良姨拎着一袋蔬菜走了进来,看到站着哭泣的具恋,一下子认出了她便是照片中的女人。


      良姨的突然闯入,也让具恋及时地恢复了理智,见今晚有人在这里照顾朴中佶,便放心地离开了。再继续多待一秒,她真怕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顾一切地投入他的怀抱。


      具恋离开后,良姨看着神情落寞的朴中佶,察觉出了一丝异样,上前一查看才发现他的小臂上裂开一道很长的口子,还流着血。


      “你这小子,又在外面惹事了吧!”良姨一边骂着,一边在柜子里翻找起了药箱,“喂,药箱去哪儿了?”


      朴中佶没有回应良姨的问题,一个人默默走上了楼梯,难过地流起了眼泪,早已忘记了伤口的疼痛。


      “究竟要如何才能挽留你?”


================================

以上为第四十一章的剧情,说实话,老朴的告白真的有感动到我。春节放假,作者争取多更新几篇,敬请期待第四十二章 解救II


评论(19)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