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zzzz

【佶恋】明天与救赎 第四十三章 解救III


各位太太,因为第四十三章内容比较少,直接发了。


===============================

                         第四十三章 解救III


      第二天,安宰成送馨儿去幼儿园,小家伙一开始闹腾得很,执意要到看守所门口等妈妈出来,没了办法,安宰成只能连哄带骗地说,具恋只是去里边工作了,只要她肯乖乖听话,一周内一定让她见到妈妈。


      看着老师牵着馨儿的手走进幼儿园,安宰成终于舒了口气,这两日为了具恋的事他几乎没有合过眼,可上级对这个案子的态度又十分不作为,一心想着快速结案,给政界以及民众一个合理的交代,似乎并没有查出真凶的打算。为此,周彬没少跑首尔地方警察厅办公室,得到的结果大同小异,现在的他早已不是当年的高级警官身份,上头自然也不会将他的请求放在心上。


      早上八点半,安宰成坐在车内,等候在宋智慧家的楼下。为了能顺利救出具恋,他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宋智慧的身上,申厅长出事后,宋智慧的父亲,也就是首尔地方警察厅副厅长宋志国临危受命,暂代厅长的职务,并负责调查申厅长被害案件。


      宋智慧一眼认出了安宰成的车,对于安宰成的到来,她似乎并不感到意外。见宋智慧下楼,安宰成走下车,将一早买好的早餐递给宋智慧,笑着说:“我看你平时都去警局的食堂吃早饭,今天我出门得早,提前买好了你爱吃的煎饼,一会儿路上吃吧。”


      宋智慧接过早餐袋,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在她的印象里,这是安宰成第一次主动来接自己上班,她也很清楚,这样反常的殷勤,只可能是为了另外一个女人,但她没有当场戳破。


      车子疾驰在大马路上,一路上,宋智慧一直在等安宰成主动开口,但他始终沉默着没有说话,甚至连一声寒暄也没有,这让宋智慧颇感失望,低声说道:“就在前面的路口停下,我要下车。”

安宰成一脸茫然地望向宋智慧,毕竟这里的路边停车是要开罚单的。


      “我说停车!”宋智慧再次高声喊道。


      这一次,安宰成直接将车子停靠在路边,宋智慧一句话也不说,直接下了车。


      “智慧——”安宰成见状,赶忙下车拉住宋智慧。


      宋智慧用力挣脱了安宰成,情绪激动地回应道:“你到底想干什么?一大早就跑到我家楼下献殷勤,却又不说是为了什么。”


      听完这一番话,安宰成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他的确是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毕竟半个月前自己刚拒绝了宋智慧的告白,现在再来求她办事,无疑是利用了她的感情,一想到这个,向来道德感极强的安宰成只觉得自己混蛋极了。


      见安宰成没说话,宋智慧主动将他的想法说了出来:“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为了具恋而来的。”


      安宰成点了点头,顺着宋智慧继续说道:“是的,现在整个首尔警察厅对这个案子避重就轻,都没有揪出背后真凶的意思,我希望你能帮忙劝服宋厅长,重新着手调查这个案子。”


      宋智慧苦笑两声,说道:“我为什么要帮她?万一她就是那个真凶呢?”


      “小恋绝不可能是凶手!”安宰成激动地回应道。


      宋智慧面露难堪之色,她从心底是抗拒解救自己情敌的,但自己喜欢的人都亲自出面了,今日她若是拒绝,那么往后她与安宰成便再无可能。


      “我若是同意帮她,又能得到什么?”宋智慧咬了咬牙,反问。


      安宰成沉默了,他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给不了宋智慧任何承诺。


      对于安宰成的反应,宋智慧还是失望了,这个男人当真连骗一骗她都做不到,准备转身离开,身后终于传来了回应:“我愿意尝试,只要小恋能够平安无事,我愿意尝试和你相处,接受一份新的感情。”


      宋智慧吃惊地回了头,感动中夹杂着一点难过,感动的是安宰成终于对自己的感情有了回应,难过的是这样的回应是为了另一个女人的安危,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只要安宰成愿意接受自己,她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这一次,宋智慧没有再为难安宰成,顺从地上了车,并许诺一定会想方设法劝动自己的父亲,重新启动这个案子的侦查程序。


      这几日,朴中佶整理着任职会长期间的工作文件,并向姜秀宇交代着自己离开后的“后事”。


      “下个月集团董事会,召集所有董事选举新一任的集团会长,之后所有的事情,都听新会长的。”朴中佶将存储文件的U盘递给姜秀宇。


      姜秀宇颤颤巍巍地接过U盘,心中满含不舍,本以为上次朴中佶无罪释放后,终于能够过上太平日子,想不到才不过五年,竟又要再次面临牢狱之灾。


      “会长,能不能让我代替您去自首?”姜秀宇思考片刻,说道。


      朴中佶摇了摇头,他了解姜秀宇的好意,但这件事因自己而起,又怎么能再牵涉无辜的人进来,“权会长的目标是我,你去了也是无用。”


      “可是——”


      姜秀宇想要继续说下去,直接被朴中佶打断了:“以后我不在,世熙就要拜托你照顾了。我知道你一直暗恋世熙,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让她了解你的存在,我想世熙迟早会明白你的心意的。”


      语毕,朴中佶抱着装有办公用品的纸箱离开了办公室。大厦停车库内,金世熙站在朴中佶的车旁,等候已久,那日姜秀宇见劝说无果,昨晚将事情的经过告诉给了金世熙。金世熙得知朴中佶竟为了具恋要去坐牢,今早急得找了过来。


      朴中佶见到车旁站着的金世熙,猜到了她的来意,将纸箱放置到后备箱内,走到金世熙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笑着说道:“秀宇应该都告诉你了吧,之后我可能要出很长时间的远门,你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


      在朴中佶面前,金世熙永远都是那个小妹妹,得知自己的哥哥要离开,又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此刻朴中佶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安慰,这样也好,等他走了以后,世熙也能正视姜秀宇的感情,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见时候不早,朴中佶最后拥抱了金世熙,集团的事情处理完,他还要向良姨道别。转身走向驾驶室,却被金世熙从身后牢牢抱住,哭泣着倾诉道:“中佶哥,我知道你为了具恋什么都愿意去做。你忘记爸爸临终前,你亲口答应过他什么了嘛?求求你,为了我也为了爸爸留下的集团,不要去自首。”


      朴中佶轻轻解开了金世熙的双手,他十分感激金世熙对他的这份情,也自知对不起金会长的临终托付,可具恋在他的人生中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只能拒绝金世熙的挽留。


      两天后,朴中佶准备前往警局自首的前一夜,具恋的案子迎来了转机。经过警方连日来的调查,以及现场目击证人的证词,当日茶饮准备室内,的确有一名陌生男子鬼鬼祟祟地进去过,就在昨晚,这名男子为了毁灭证据,再次潜入犯罪现场,被驻守在那里的警察发现,男子身手很好,最终还是被他逃脱了。警方对比男子现场留下的脚印和茶壶上的指纹,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当日潜入准备室的投毒犯。


      这下具恋的嫌疑基本被洗清了,次日便可释放回家,而朴中佶自然也就不用再同权会长做那场交易,听闻此消息的良姨更是直接跑到附近的寺庙烧香还愿,自己唯一的亲人可以免于牢狱之灾了。


      第二天,安宰成向幼儿园请了假,一大早接上馨儿在看守所门口,等待具恋出来。看到许久不见的妈妈,小家伙激动地奔上前扑进具恋的怀里,一个劲地喊着:“妈妈,我好想你哦!”


      具恋同样环紧了怀中的女儿,眼中盈满泪水,温柔地回应道:“妈妈以后再也不会离开馨儿了!”


      温情过后,具恋抱起馨儿,走向一旁的安宰成,此刻她最关心的还是朴中佶的安危:“宰成,朴中佶有没有事啊?”


      安宰成没明白具恋的意思,一脸茫然地回应道:“他怎么了?”


      具恋突然意识到安宰成并不知道朴中佶与权会长之间的交易,转念一想,朴中佶若是真的前往警方自首,安宰成这个特警队队长又怎么会不知道呢?看来这次真的是老天眷顾,让那个真凶顺利落入法网,还了自己清白,也庆幸着朴中佶没有被自己所连累。


      此刻,三人温情的画面被远处的朴中佶看在眼里,他想到那日具恋在看守所对他说的话,或许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具恋爱的人始终是安宰成,至于那个孩子的父亲是谁,已经不重要。


      朴中佶收起眼泪,一个人默默向看守所的大门外走去,具恋留意到朴中佶落寞的背影,确认了他并没有为自己去做傻事,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以后,她与他之间大概再无牵连了吧,真的到了这一刻,具恋才意识到,她从来都没有放下过这段感情,想到是自己亲手终结了二人之间的缘分,还是难过得落下了眼泪。


      怀中的馨儿顺着妈妈的目光,看到了朴中佶的身影,悄悄地附在具恋的耳旁,问道:“妈妈,那个叔叔是我的爸爸么?”


       具恋惊讶地看着怀中的女儿,这难道就是血缘的力量吗?此刻,她多么想指着朴中佶的背影,告诉馨儿,那就是你的亲生爸爸,可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或许让他们的女儿不知道,对两个人都是最好。

 

===============================

谋杀风波终于过去,接下来佶恋二人当真再无瓜葛了吗?敬请期待第四十四章 车祸


评论(2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