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zzzz

【佶恋】明天与救赎 第四十九章 幸福I


哎,希望这次顺利发出~


============================

                       第四十九章 幸福I


       经过两周的治疗,在朴中佶的悉心照顾下,具恋身上的伤基本痊愈。病床上的具恋总嚷嚷着快点出院,朴中佶对此的态度倒是十分强硬,宁可多住几天医院让伤好的彻底一点,也绝不允许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出院。


      傍晚,在具恋的软磨硬泡之下,朴中佶还是答应去找医生了解情况,顺便商讨近期出院的事情。


      趁着朴中佶走开的片刻,具恋伸了伸懒腰,披上风衣外套,来到楼下的小花园散步。


      散步在花园的小道上,看着草坪上两个小男孩儿正在开心地玩飞盘,具恋脸上露出舒心的笑。这两周天天在医院里和朴中佶形影不离,几乎没怎么见到她的馨儿。如此长时间的分离,小家伙有没有哭闹她是不知道,但她实在是思念极了自己的女儿,今天若是医生再不允许她出院,她一定要趁着半夜没人溜回家,一解思女之苦。


      “呜呜呜——”


      远处传来小男孩儿的哭声,具恋走上前,仰头一看,原来是飞盘挂在大树上了。


      穿着病号服的小男孩儿正哭得伤心,边上个子稍高的男孩儿,看着应该是他的哥哥,此刻正面对着弟弟手足无措,安慰着:“不要哭了,再让妈妈给我们买一个就好了。”


      “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呀?你爸爸妈妈呢?”具恋蹲下身,安慰着小男孩儿,一边摸着男孩儿的小脸,擦拭着眼泪。


      “阿姨,我弟弟后天要做手术了,爸爸要上班,妈妈这两天一直在医院照顾弟弟,刚才妈妈去找医生叔叔了,让我陪弟弟玩一会儿,我扔飞盘的时候力气大了些,就扔树上去了,可是我个子太矮,够不着。”男孩儿的哥哥主动解释道,说着说着流起了眼泪。


      具恋瞥了眼男孩儿手腕上的手牌,上边清晰地写着“血癌三期”几个字,了解这个跟自己女儿一般大的小男孩儿竟得了这样的绝症,顿觉一阵心酸。她摸了摸边上哥哥的头,笑着说:“没事,阿姨帮你去拿。”


      以前在警校的时候,爬树可是一门技能课,具恋记得,当时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打量了一圈树身,具恋找到了合适的攀爬点,脱下外套,擦了擦手汗,蹬着腿利索地爬了上去,不一会儿就够到了飞盘。


      两个孩子看到落在地上的飞盘,开心地鼓起了掌,嘴上喊着:“阿姨好棒!”


      可到了下树的时候,具恋犯了难,她张望着下方,大约有四米的高度,低头看下去,还真有点头晕。老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放在爬树这件事上也是正确的。如今已经是进退两难的局面,具恋只能闭上眼睛,咬着牙一点点地往下挪。


      “啊——”距离地面不到一米的地方,具恋脚底打了个滑,身子冷不胜防地往后倒。


      正当具恋心跳加快,以为要后背要再次挂彩时,她跌入了一个结实的怀抱,睁开眼睛,接住自己的正是安宰成。


      “宰成——你怎么来了。”具恋站起身,惊讶地看着安宰成,自她受伤以来,安宰成都没现身看过她,她以为那天警察局里她对他发火,让他失望了,这才一直避而不见。


      “真是的,身上伤还没好,就做爬树那么危险的活动,你还要不要命了?”安宰成有些生气地教育着具恋。


      在具恋印象里,这是安宰成第一次对自己发火,她也知道他是在关心自己,一想到这几日她是和朴中佶在一起,内心莫名产生一种愧疚感。


      “阿姨,您没事吧?”小男孩儿抓着具恋的袖子关心道。


      具恋停止了发呆,弯下身对小男孩儿笑了笑:“阿姨没事,赶紧拿着飞盘和哥哥去玩吧。”


      待两个孩子离开后,具恋和安宰成两人坐在小道边的座椅上,沉默着谁也没说话。


      “你还好吧——”二人几乎同时地异口同声说道。


      具恋低下了头,轻声说:“你先说吧。”


      安宰成把弄着怀里准备送给具恋的百合花,心中紧张组织着措辞。具恋苏醒以后,他曾不止一次地来探望过,每次看到病房里朴中佶与具恋恩爱的画面,还是停住了脚步,沮丧的同时,就到楼下的小花园坐着,抒发心中的苦闷。


      “你的身体看上去已经康复了,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简单的问候语结束,安宰成将手捧的百合花递给了具恋。


      “谢谢。”具恋接过百合花,笑了笑,她知道安宰成心里一定有许多话想对她说,却又没有勇气说出口,她一直都欠安宰成一个交代。


      “宰成,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了,我爱的人一直都是朴中佶。”


      安宰成苦笑一声,这个答案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亲耳听具恋说出口,心里不免会感到难过与失落,但他不想给具恋压力,笑着回答道:“傻瓜,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接不接受我是你的选择,你有权选择自己的幸福,没必要为了我而勉强自己。就算我们不是恋人关系,以后我们也还是好朋友。再说了,我还是馨儿的干爹呢!”


       具恋的眼眶湿润了起来,她用力点了点头:“你一定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因为你是那么的好,真的很好——”


       安宰成憋着眼泪,努力挤出笑容,安慰着具恋:“看到你幸福,已经是我最大的幸福了,以后有朴中佶照顾你和馨儿,我真的很放心。”


      二人最后拥抱了彼此,转身离开时,安宰成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没有办法骗自己,因为他从没有放下过具恋,仓库内看到朴中佶抱着浑身是血的具恋那刻起,他便知道自己永远地错过了她。命运真的很爱捉弄人,他与她年少时便互相钦慕彼此,他更是早已认定她是此生唯一的爱人,即使后来具恋失踪,他依然没有放弃寻找她。十多年后,二人重逢,他却没有珍惜上天安排的缘分,为了信仰放弃了爱情,如果当初他没有向她打出那一枪,或许现在就不会是这番情景了。可惜,一切都没有如果,错过了便是永远。

与安宰成分别后,具恋回到了病房,却见到朴中佶坐在病床边等候已久。


      “我——我去下面的花园走了走。”具恋有些慌乱地解释着。


      朴中佶起身走向具恋,贴心地为她脱下外套,说着:“我知道啊,刚才回来没见到你,听护士说你去花园散步了。”


      “那你——”具恋想说没有往下说,她猜到,以朴中佶的个性,若是知道自己在花园散步,一定会下楼去找,可是刚才自己和安宰成在小花园待了这么久,也没见到旁人,他一定是目睹了一切。


      “好了,不要瞎想。”朴中佶扶着具恋躺到床上,为她盖好被子,云淡风轻地继续说着:“我是去花园找了你,很远的地方看到你差点从树上摔下来,吓得我赶紧冲上去想接住你,但是距离太远了,根本来不及,好在关键时刻,安宰成救了你。我知道你们俩应该有很多话想说,就没打扰你。”


      具恋脸红地低下了头,心想要是自己真的摔在地上,这会儿朴中佶一定很生气地责骂自己。想到刚才这个男人看到情敌和她说话,竟十分理解地没有打扰,又有些感动,嬉笑着回道:“你就不怕,他跟我表白,或者把我带走?”


      朴中佶噗嗤地笑出了声,想起三周前自己拖着病体来到具恋家楼下,听到安宰成要带具恋离开,整个人就像被点燃的火药桶,愤怒地给了安宰成一拳头,要不是有旁人阻拦,他怕是连杀了安宰成的心都有。


      “我知道,你不会跟他走的,因为你舍不得我。”朴中佶笑着自信说道。


      具恋撅着小嘴,嘲讽道:“哟,醋王转性啦?我可没说会跟你回首尔。”


      朴中佶倒是没有生气,一个劲地傻笑,经过那场风波后,他相信具恋是绝对不会离开他,何况他们的女儿是二人共同的羁绊,这辈子她是逃不开他了。起身掀开被子,具恋很默契地让出半个床位,朴中佶面躺到她的身旁,二人就这样紧紧环抱着彼此。


      “其实,我应该谢谢他,一次又一次地保护着你和馨儿。没有他,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你昏迷的时候,我心里暗暗对老天爷说,只要你能够醒过来,不管你最终选择的是我还是他,我都会欣然接受,只要你幸福就好。”朴中佶下巴蹭了蹭具恋的额头,温柔地说着。


      具恋环紧了朴中佶的腰,轻声回道:“不管让我选多少次,我都只选你,因为从头到尾,我爱的那个人都是你。”


      这番动听的情话触动了朴中佶的心,他将唇轻轻贴上了她的额头,然后一点点地往下移动。具恋的心跳快速砰砰跳,闭上眼睛,准备迎上他的唇。


      “探望时间已到,请各位家属赶紧离开病房。”走廊内传来小护士的呼喊声。


      朴中佶不情愿地停住了手中的动作,具恋看出了朴中佶眼中的失落,伸手为他整理额前的乱发,轻声安抚道:“没事,等出院以后再说呗。”


      望着具恋脸上的娇羞,朴中佶的内心再次泛起了悸动,但他还是控制住了体内的欲望,将唇凑向具恋的耳际,轻轻酌吻着:“看来,必须安排你快点出院了。”


=============================

后面的内容请移步下一节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