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zzzz

【佶恋】明天与救赎 第五十一章 幸福III


各位太太,今天继续幸福三部曲的第三篇章!


=============================


                         第五十一章 幸福III


      下午四点,幼儿园门口,叮铃铃的放学铃声响过,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从教室里蹦跶出来,涌出了校门。


      馨儿迈着小碎步子,走出校门,远远望见等候在轿车边的爸爸和妈妈,兴奋地挥起小手,喊着:“爸爸,妈妈!”


      朴中佶蹲下身,张开双臂作迎接状,待馨儿冲入怀抱,一把将她抱起,宠溺地亲吻着女儿的面颊:“馨儿,今天爸爸来接,开不开心呀?”


      怀里的馨儿一个劲地咯咯直笑,因为这是爸爸第一次亲自接她放学。一周前具恋给馨儿办理了复学手续,小家伙就吵着要爸爸来接放学,奈何集团事务繁忙,接送任务只能一拖再拖,这让一早在小同学面前夸下海口的馨儿感到很没面子,昨晚都没吃下饭。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今天朴中佶说什么都要推掉手头的工作,亲自为女儿撑场面。


      一旁的具恋拿着来前准备好的棉花糖,朝着馨儿挥了挥:“馨儿,你看这是什么呀?”


      馨儿接过棉花糖,伸舌舔了一口,甜甜软软的,好吃极了。笑得合不拢嘴的同时,小手扯下一片糖花,送到朴中佶的嘴边:“爸爸,吃棉花糖!”


      朴中佶配合地张开嘴,啊呜一口吞下去,闭上眼睛,做出十分享受的夸张表情:“嗯,这是爸爸吃过最甜的糖果了。”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这下具恋可算是信了,人前威严不苟言笑的朴会长,一看到女儿对着他撒娇,便再无什么形象可言,极尽地讨好与宠溺,竟让具恋感到有些吃味,也不知道是在吃女儿的醋还是丈夫的醋。


      “好啦,时候不早了,良姨还在家里等我们呢。”具恋示意朴中佶将馨儿放下,小家伙却反而勾得更紧,一点舍不得离开爸爸的怀抱。具恋心里一酸:这父女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引来了周围学生家长的围观,许是朴中佶的样貌过于出众,边上的女家长纷纷投来了欣赏的目光,一边不忘向自己家的孩子打听着他的身份。


      “这是具馨儿的爸爸吧?”一个中年男人牵着四岁的小男孩儿,走向三人面前,寒暄问道。


      馨儿将小脑袋凑向朴中佶耳边,捂着小手说起悄悄话:“爸爸,这个男孩子是我们班的李天胜,他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国外了,一直是他爸爸把他带大的。我能感觉得出来,这个叔叔对我妈妈有意思,前几次安叔叔来接我,他还给我塞糖果,打听安叔叔是不是我爸爸。我说不是,他对妈妈就更加热情了。”


      “馨儿,看到叔叔怎么不叫人呢?”具恋主动提醒,馨儿这才从朴中佶的怀里下来,向着对面男孩儿的爸爸打了个招呼。


      有了女儿的善意提醒,朴中佶自是提起了十二分警觉,认真打量起眼前这个单亲中年男人,他的孩子跟馨儿同班,按说年纪应该和自己差不多,乍眼一看,满脸密集的胡渣,粗糙的皮肤,还有身上那件陈旧的夹克衫,看起来又不像是同龄人,他是哪里来的自信,认为具恋能够看上他?


      “你好,我是朴中佶,是馨儿的爸爸,也是具恋的丈夫。”朴中佶礼貌地伸出手,他刻意加重了最后半句话的语气,像是在宣誓主权。


      男人眼神顿了顿,一时间不知如何回应,尴尬地与朴中佶握了手。男人原是首尔地方警局的一名警察,儿子上幼儿园后,为了能多一点的时间照顾,主动退居二线干起了社区民警。一个多月前第一次见到具恋,便对其产生好感,顿生了想为儿子找个新妈妈的想法,为此他更是利用特权查询了具恋的户籍信息,清楚显示婚姻状态是未婚,这会儿又怎么会跳出一个丈夫呢?


      “具恋小姐结婚了吗?”男人不合时宜地问出了敏感的问题,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下一秒朴中佶眉头皱起,感受到深深的敌意,这个男人虽然其貌不扬,心思却一点不浅。


      感受到氛围即将陷入剑拔弩张,具恋赶忙上前打起圆场:“我和中佶是还没结婚啦,之前是因为有一些误会。好在,现在一家三口团聚了……”说着说着,具恋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往下接了。


      “现在是没结婚,但是马上就会成为合法夫妻了。”朴中佶一把搂过具恋,信誓旦旦地回应着,眼神温柔地停留在她的面容之上,“五年前是我不好,因为一点误会,让我爱的女人离开了我,一个人悄悄生下了孩子,辛苦将她抚养长大。现在误会全都解除了,我会永远陪伴在我的妻子和女儿身边。”


      一边说着动听的情话,双唇不自禁地凑到具恋脸颊旁,留下浅浅一吻。一旁的馨儿小手捂上眼睛,透过指缝偷看着爸爸妈妈亲热的画面,嘻嘻地笑了起来。


      具恋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平日里朴中佶有事没事地向她索要亲热也就算了,这次偏偏是在外人面前,还是馨儿同学的爸爸,这让她害羞地想要找个地洞钻下去。


      “小恋阿姨,你发烧了吗?”男人身旁的小男孩儿瞪着天真无邪的大眼,问道。


      小男孩儿的童趣发言,让具恋的脸红了又红,她试图挣脱朴中佶的怀抱,却被他搂得更加紧了。


      男人看明白了刚才发生的一切,识相地抱起自己的儿子,向朴中佶一家三口说了再见。一直到人影走远,朴中佶才舍得放开具恋,做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沾沾自喜。


      “爸爸好棒哦!”馨儿笑呵呵地向朴中佶伸出了大拇指,父女俩默契地对着眼神。


      自始自终处在状况外的具恋,无奈地叹着气,看了眼时间,然后催促着父女俩赶紧上车回家。


      车子开到家门口,具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等候在路灯旁,下车走近一看,竟是自己的师父周彬。尽管已经过去了五年,看到周彬出现在她和朴中佶的面前,具恋心中还是会本能一紧,同样握紧双拳的还有朴中佶,毕竟五年前他与具恋那场误会的始作俑者正是周彬。


      听到车子停下的动静,周彬回过身,看向一家三口。馨儿感受到父母突然紧张的情绪,害怕地躲到了妈妈的身后。


      具恋清楚知道,周彬不会伤害她的孩子与丈夫,主动抱起馨儿走了过去,微笑着介绍道:“馨儿,这是妈妈的老师,快叫周伯伯。”


      有了妈妈的安抚,馨儿逐渐放下了戒备,向周彬挥了挥手,奶声奶气地叫着:“周伯伯好。”


      周彬打量着具恋怀中的这个小家伙,四年多前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还是襁褓里的小婴儿,几年不见竟长这么大了。他从右手袋子里掏出一早准备好的小玩具,馨儿一看到是自己喜欢的玩具赛车,立马爱不释手地把弄了起来。


      具恋意识到周彬来找自己,是有话要说,主动将怀中的孩子交给了朴中佶。朴中佶虽心有不放心,还是将空间单独留给了具恋、周彬二人。


      天色一点点暗下,师徒二人走在小区的路道上,寒暄着家常。


      “看得出,你现在很幸福。”周彬停下脚步,笑着说。


      “周Sir,对不起啊。”现在的具恋的确很幸福,但在周彬面前,还是感到有些愧疚,她终究还是和警队曾经要缉捕的罪犯在一起了。


      周彬此番前来并非为了责难,他是发自内心的为徒弟收获幸福而感到高兴,一脸慈祥地回应:“傻丫头,五年前法官都判朴中佶无罪了,你还在这自责什么?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看到你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具恋含着泪点了点头,周彬抽出口袋里的纸巾,为具恋擦干眼泪,然后说出了此次前来的真正用意:“我听说朴中佶已经准备退出黑道了,有没有想过重新做回警察呢?”


      具恋的神色中透着震惊与意外,如果说不想那一定是骗人的,当初被迫辞去警察完全是因为朴中佶,还有背叛信仰的愧疚之心,如今朴中佶已经弃邪归正,周彬也已经原谅了她,心底那份事业心再次蠢蠢欲动了起来。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朴中佶真的能够理解她么?


        周彬看出了具恋心中的犹疑,临走前留下了一句:“这几天你好好想想,不用急着回复我。”


      晚饭过后,朴中佶陪着馨儿在客厅内玩着游戏,具恋则在厨房内与良姨一同刷碗。


      客厅时不时传来父女俩的欢声笑语,良姨忍不住打趣着:“这中佶,自从有了女儿以后,整个就是个女儿奴,和他爸爸一模一样。”


      具恋站在水池边安静地洗着盘子,全程心不在焉的模样,心中一直想着刚才周彬对她说的那番话,全然未留意一旁良姨的呼喊。


      “小恋?”


      “啊?”一个不留神,手中的盘子滑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具恋下意识地弯腰去收拾,锋利的碎片划过手指腹,鲜血顺着伤口渗了出来。


      客厅内的朴中佶听闻厨房的动静,赶忙冲了过来,见具恋受了伤,担心地上前查看伤势。


      良姨感觉到具恋是有了心事,主动打发着二人回房休息,自己负责收拾地上的残片。


      卧房内,朴中佶拿出药箱,细心地为具恋包扎着伤口。


      具恋见朴中佶眉头蹙紧,笑着打趣:“我这就是很轻微的小伤,没事儿的啦。”


      爱人的一脸轻松,让朴中佶颇感不满,严肃地教育起来:“你知不知道这么个小口子处理不好,一旦感染,就会变成大病?”


      “哦。”此刻的具恋就像一个听话的孩子,面对朴中佶的声声说教,乖巧地不敢反驳。伤口的疼痛退去后,心中的烦恼再次升起,她不知道如何向朴中佶说出今晚所纠结之事。


      “中佶。”具恋小心翼翼地开启了话语,“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朴中佶“嗯哼”了一声,继续专心地处理着伤口。


        “我想——我想——”具恋支支吾吾了半天,肚子里的话硬是卡在了喉咙口,难以言出。


      不一会儿功夫,伤口处理的最后一道工序完成,洁白的纱布严实地包裹住食指,朴中佶在上面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收拾好药箱,端坐在床边等着具恋开口。


      “周Sir今天问我要不要回去做警察。”具恋憋着一口长气,说出了心中所想。话音刚落,她本能地低下了头,不敢看朴中佶的眼色。


        “噗——”几乎是同一时刻,前方传来了朴中佶的笑声。


      具恋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确认朴中佶的确是在对着自己笑,心中的羞愧感瞬间转变成为疑惑:“你笑什么?”


      朴中佶脸上憋着笑:“你心不在焉了一晚上,就为了这事啊?”


      具恋以为自己听错了,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朴中佶吗,在此之前,她假设过无数种场景,朴中佶或许会因为自己的决定而生气,或者一言不发满脸委屈,却唯独没设想过他会对着自己笑。


      “你要是不希望我去,那我明天就回绝他。”具恋一脸诚恳地说着。


      朴中佶摇了摇头,他收起脸上的笑容,握紧具恋的双手,郑重地说道:“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不讲道理的丈夫形象吗?你以为,我听到你说要回去当警察,一定会生气地不同意吗?”


      具恋几乎是下意识地点了头,下一秒又意识到不妥,赶忙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朴中佶立马用食指封住了她的唇,打断她的话,说道:“好了,你不用跟我解释什么。你只要记住,但凡是你的决定,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


      “可是,你已经为了我放弃了集团啊!”具恋并不接受朴中佶做这样的牺牲,或许她心底还是希望朴中佶能对她说不,那样她心里至少能好受些。


      硕大的房间顿时陷入了长达十几秒的宁静,朴中佶低头沉默着,片刻间,又抬起头,看着具恋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对着她说:“你听好了,小恋,我只说一遍。你是我的妻子,我是你的丈夫,即使还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关系,我们现在已经是夫妻了,夫妻之间本来就应该相互理解与包容,不存在任何一方牺牲不牺牲的问题。离开集团,是我自己的决定,这其中固然有不想与你立场对立的因素,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有多点的时间陪伴你和馨儿。至于你想要当回警察,我理解那既然是你的梦想,作为丈夫,我就更应该支持你。”


      每次朴中佶含情脉脉对着具恋讲话,都能将她说哭,这一次也不例外。具恋眼泪汪汪地望着朴中佶,重重地点着头,然后一把扎进了他的怀抱,像个孩子一样哇哇大哭了起来。


      朴中佶抱着怀中的具恋,下巴蹭着她头顶的发丝,温柔地安慰着:“小傻瓜,都是当妈妈的人了,怎么还哭?”


      具恋将小脸埋在朴中佶的胸膛上,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浸湿了他的衬衣,呜咽地回应道:“朴中佶,你怎么能这么好,干嘛对我这么好?”


      “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我不对你好,还能对谁好?”


      具恋从朴中佶的怀中抽出脑袋,深情凝望着眼前的男人,感动的同时,主动凑上脸庞,羞涩地吻上他的唇。面对主动送上的温柔,朴中佶也忘情地拥住她的背,热情回吻着。


      朴中佶大手横抱起具恋,顺势拉上落地窗的窗帘,室外笼罩着漆黑的夜幕,室内温情绵绵……


===========================

以上是今天的内容,敬请期待第五十二章 求婚(上),听标题有木有很激动!


评论(3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