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许zzzz

【佶恋】明天与救赎 第四十五章 车祸(下)

各位太太,听说今天朴中佶暴走了,上一张战损图!


================================

                   第四十五章 车祸(下)


      第二天早上,重症监护病房的小护士例行公事地查看病人生命体征,朴中佶病床边的脑电波仪器上竟出现同正常人一样稳定的波动,小护士以为自己看错了,重新调节了机器,屏幕上的波动没有任何变化,激动地将值班医生喊了过来。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病人竟然恢复了自主意识,简直是奇迹啊!”医生脸上充斥着惊喜的表情,赶忙对身旁的小护士说道:“快去通知病人家属!”


      病房外的具恋、姜秀宇、金世熙三人换上防护服来到病房内。


      “医生,患者情况怎么样?他还能不能醒过来?”具恋焦急地询问道。


      医生笑了笑,解释道:“家属请放心,患者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并且恢复了自主意识,接下来我们会将他转到普通病房,大概三天的时间,应该就能自己醒过来。”


      听到朴中佶即将苏醒的消息,具恋与金世熙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脸上落下感动的泪水。具恋缓步走向病床边,握住朴中佶插满针管的手,温柔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活下来。”


      之后的两天里,具恋不眠不休地守在朴中佶的病床边照顾,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让她更加确信了朴中佶对她的重要。早在朴中佶躺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时候,具恋就想得很清楚,若是朴中佶没能熬过危险期,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她必会选择生死相随。


      而这几日具恋尽心尽力的照顾良姨通通看在眼里,她终于明白了二人之间深厚的感情,心底默认了这个侄媳妇。


      这天下午,安宰成前来看望朴中佶,并带来了一份车祸调查结果。


      病房走廊上,具恋仔细阅读着调查报告,心底一股寒意升起。原来,这次肇事的红色宝马车司机正是申厅长被害案的投毒犯,名叫柳得善。事发当天,犯人绑架了权志英,并开着红色宝马车一路上到高速。警方委托专家复原了犯人手机的电子芯片,并核查了后台导航记录,意外发现系统竟自动连接了朴中佶的手机定位,韩国目前执行着很严格的个人信息保护法,除了警方,一般民众是没有权限获取他人的定位信息,这名犯人竟然能如此神通广大,轻而易举地获得朴中佶的手机定位,其背后必然有着强大的势力支持。


      “这次还有一个意外发现。”安宰成将手头另一份资料递给具恋,“你还记得之前春川市的茶铺食物中毒案和儿童绑架案吗?”


      具恋一边翻看着新资料,疑惑地看向安宰成。


      “春川警方已经破案了,这两起案件的凶手也是这个柳得善,我们调查了这个人的背景,五年前,他曾经在L集团工作,当时就职的公司就是金大修的大金铜业。金大修死后没多久,大金铜业就解散了,之后柳得善因一起抢劫案获刑有期徒刑五年,出狱后便来到了春川,因为没有工作,只能重操旧业,靠儿童绑架获取赎金。而后发生的事情你也知道,春川的犯罪行径暴露后,他又流窜到了首尔,对申厅长实施了投毒,最后一手制造了这场车祸,看样子应该是想要同归于尽。”


      听着安宰成的讲述,具恋握着纸张的双手不住颤抖起来,她意识到一件事,如果这个柳得善真的是四起案件的真凶,那么他从春川一路流窜到首尔,犯下这么多罪行,只有一种可能,他的最终目标是自己。


      如果此人真的曾是金大修的手下,那么具恋五年前杀死金大修,无疑是导致他困难潦倒的罪魁祸首,他有充足的理由仇恨她。无论是春川的茶铺食物中毒案还是申厅长被害案,这两起案件中具恋都被当成头号嫌犯抓了起来,只是犯人没想到警方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破案。至于那起车祸,具恋不敢往下想,犯人会不会是为了报复自己而对身边的人下毒手。


      安宰成留意到具恋神情的变化,主动上前开解道:“小恋,你听我说,这件事情的背后可能牵扯非常复杂,绝非你表面上看到的那样,柳得善企图谋杀朴中佶的意图也未必是因为你,不然他没有理由将无辜的权志英一起拉上,更没必要采用这种同归于尽的方式,你仔细想一想——”


      “我应该怎么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来到首尔,这个犯人也不会跟过来,中佶现在更不会躺在病房里面。”具恋奔溃大哭起来,内心充满了自责与害怕。自从她回到首尔以后,身边接二连三地发生意外。上一次申厅长被害,具恋被警方当成嫌犯,朴中佶为了给她脱罪,不惜以坐牢为代价和权会长做交易。这一次,又是因为自己,害朴中佶卷入车祸,差点丢了性命。即使真的如安宰成所说,这几起案件背后有着更大的阴谋,具恋依旧无法否认,自己就是一切灾祸的来源,她更害怕朴中佶会再次为了她做出牺牲自己的傻事。为了心爱之人的安全,具恋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等中佶醒来以后,我想带着馨儿离开首尔,回到春川。”具恋平静地说道。


      对于具恋的这个决定,安宰成感到有些惊讶,却也在预料之中,当初他主动提议带着具恋母女来首尔,本以为会是新的开始,具恋会一点点地接受自己的感情,没想到,最后一切还是回归到了原点。


      另一边,权会长得知侄子权志英车祸身亡消息,悲痛欲绝。权志英释放的当日,若不是自己有事耽搁,权志英也不会上错车,卷入那场车祸,自责后悔的同时,权会长也意识到了车祸背后的主谋可能是自己熟悉的人。


      某高级酒店总统套房内,神秘人端坐在磨砂玻璃门后的小房间内,对于权会长的到来,似乎等候已久。


      “你要我帮你办的事情我已经做到了,为什么还不肯放过志英?”权会长高声质问道,眼神中透着愤恨。


      神秘人听后没有生气,沉着回应道:“权会长,话可不能乱说,别忘了,这个柳得善可是你的手下,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要怪只能怪你自己遇人不淑。至于你我之间的交易,要不是我买通这个案子的判案法官,权志英现在还在监狱里呢。”


      权会长自知神秘人是有备而来,且他的真实身份自己更是一无所知,只知道此人拥有强大的政治人脉关系、处事狠辣,若是正面硬刚,吃亏的只会是自己。眼见无法为侄子报仇,权会长只能将这笔账记在朴中佶的身上,内心暗暗立誓,日后必要朴中佶血债血偿,让他也尝一尝一无所有的滋味。


      权会长走后,神秘人的助手上前询问道:“厅长,柳得善的母亲如何安置?”


      神秘人点上一支雪茄抽了起来,淡淡回应道:“随便打点钱过去就是,反正也没几天可活了。”


      “可是,他母亲现在急着换肾,当初我们可是答应过柳得善,他帮我们做事,我们给他母亲找肾源。现在这样,不太好吧?”助手心升恻隐之心,面露为难地劝说着。


      神秘人感到有些不耐烦,掐灭雪茄,将一张银行卡扔给助手,走进卧房,紧闭大门。


      助手弯腰捡起银行卡,想着柳得善生前对自己的嘱托,顿觉惭愧不已。


      几天前,在神秘人的指示下,助手将在逃通缉的柳得善带了回来,神秘人通过渠道获得了他的癌症诊断报告,知道柳得善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寿命,唯一放心不下的是身患尿毒症的老母亲,于是提出了诱人的交易条件。


      “我要你帮我杀两个人,并且要制造成一场车祸。事成之后,我保证,你母亲能第一时间换到新鲜的肾。”助手递给柳得善两张照片,一张是W集团权会长的侄子权志英,另一张则是L集团现任会长朴中佶。


      柳得善接过照片,犹豫了很久,他自知这场交易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又放心不下卧病在床的母亲。但想到自己的肝癌已经到了晚期,再过三个月自己的生命也就到头了,同样是死,倒不如在死前为母亲创造一条生路。


      最终,柳得善接受了神秘人的交易条件,临走前,向助手深深鞠了一躬,请求他在自己走后好好照顾母亲,这是他在世上唯一的牵挂了。

 

      晚上,具恋来到了病房门口,她将金世熙叫了出去,告知了自己即将离开的打算。


      “什么?你要离开首尔?”金世熙感到万分不可思议,两天前重症监护病房内,具恋的那一番告白是如此情真意切,她看得出,具恋依然深爱着朴中佶,现在好不容易熬过了死亡考验,她却反而选择了离开。


      “是的,等中佶醒来后,不要告诉他我来过。我希望他能够彻底忘记我,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具恋低着头,不敢正视金世熙的目光。


      经过这次的事情,金世熙很清楚具恋对朴中佶的重要,若是具恋不说清楚,她是万不会允许她离开,义正言辞地质问道:“你明知道中佶哥这次能醒过来都是因为你,如果他醒来看不到你,他该有多伤心?”


      “你也看到了,这些日子,中佶为我受了多少的苦。我实在不想看着我爱的人,因为我再次受到伤害。我走以后,拜托你好好照顾中佶,我希望他能够快乐。”具恋流着泪说完这一番话,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最后一次望了眼病床上熟睡的朴中佶,然后转身向走廊的尽头走去。


      具恋离开后,睡梦中的朴中佶似是接收到心灵感应一般,苏醒过来,当他睁开双眼,看到的却是守在病床边的金世熙,扶着胀痛的脑袋,吃力地支起身子,激动地摇着金世熙的肩膀,问道:“具恋呢?具恋在哪里?”


      金世熙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她答应过具恋向朴中佶隐瞒昏迷中发生的事情,慌乱地解释道:“中佶哥,你昏睡了好久,应该是产生了梦境。”


      “你胡说!”朴中佶高声反驳道,他在重伤昏迷时,清楚地看到与听到,具恋在病床边流着泪呼唤自己,这不可能是梦境,起身下床想要试图寻找,却感到双腿酸痛无力,一个没站稳摔倒在了地上。


      金世熙见状,赶忙上前搀扶,被朴中佶一把推开。眼见双腿支撑不起身体,他只能扶住一旁的墙壁,蹒跚地向门口努力踱步,可没走两步,又摔倒在地上。朴中佶双拳无助地捶打着地板,眼泪大颗大颗地坠落在地,难过地乞求着:“带我去找具恋,求你了。”


      这时,姜秀宇端着食盒走进病房,看到朴中佶已经苏醒,一脸痛苦地趴在地上,赶忙上前将他扶起,但此时朴中佶情绪激动,执意要寻找具恋,谁的话也听不进去。无奈之下,金世熙只能拜托医生给朴中佶打了一针镇定剂,这才平静了下来。


      看着再次昏睡过去的朴中佶,睡梦中依旧不断呼喊着具恋的名字,金世熙知道,她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现在只有时间可以帮助朴中佶忘记具恋,可如此刻骨铭心的感情,真的能说忘就忘吗?


      之后的两天,朴中佶慢慢接受了具恋离开的事实,身体一点点恢复,情绪也渐渐平静下来,但整个人仿佛丢了魂似的,躺在床上,眼神呆滞地望着天花板,一句话也不说,倒真像是个植物人。


      这日,身体完全康复的良姨端着熬好的鸡汤前来探望朴中佶,见病床上的朴中佶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忍不住骂了两句:“喂,医生都说你没事了,怎么还弄得跟全世界欠你似的。”


      良姨将保温盒里的鸡汤倒入小碗,端过去想要喂给朴中佶喝,朴中佶满脸厌烦地侧过身,一点没给良姨面子。


      良姨虽然嘴上比较毒舌,内心还是心疼自己侄子的,知道他这几天大病初愈没什么胃口,便将鸡汤重新倒回保温盒里,嘱咐道:“你一会儿想吃东西了,记得把鸡汤给喝了。”


      见时候还早,良姨收拾起凌乱的床头柜,一边主动与朴中佶攀谈起来:“对了,小子,这几天怎么没看见具恋呀?”


      听到具恋的名字,朴中佶瞬间回了神,身子转向良姨,目光中透着期待:“你说什么?具恋来过?”


      良姨一脸茫然:“是啊,你昏迷的那几天,都是具恋守在病床边,你小子这么快就忘记,太没良心了吧!”


      这一刻,朴中佶终于可以确认,在他重症昏迷的时候,那个将她从黑暗中拉回的女人,就是具恋,他清楚地记得,具恋告诉他,她一直以来爱的就是他,还有那个女孩儿,原来是他们的女儿。


      朴中佶拔掉手背的针管,拿起床头的风衣外套,向病房外冲了出去,他要去找具恋,无论如何,再也不会放开她的手。


      良姨看到朴中佶火急火燎的样子,赶忙追了出去,追到楼下时,朴中佶已经上了一辆出租车。担心朴中佶出事,良姨主动给金世熙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的金世熙猜到朴中佶一定是去找了具恋,叫上姜秀宇赶了过去。


      此刻,具恋公寓内,所有的行李全部打包成箱,过两天会找搬家公司送回春川。


      馨儿知道要回春川,哭闹了好久,具恋怎么哄都没用,却又没法向女儿解释背后的真实原因。


      “妈妈,我能不能去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道个别,求你了。”馨儿挫着小手对具恋说道。


      具恋摸着馨儿的小脸,语重心长地回应道:“馨儿乖,咱们说好今天回春川的,幼儿园那边过几天你安叔叔会去办理退园手续,到时候小朋友和老师自然会知道的。”


      馨儿有些失落地揉了揉眼睛,或许是不想让妈妈伤心,一个人乖乖地走下了楼,看到楼下等候已久的安宰成,委屈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馨儿,怎么啦?又不开心了?”安宰成摸了摸馨儿的小脑袋,温柔安慰道。


      馨儿忍不住哭了起来:“安叔叔,我和妈妈回到春川以后,还能不能经常看到你呀?”


      安宰成宠溺地笑了笑,捏了捏馨儿的小鼻子:“傻瓜,当然可以啦,等你到了那里以后,安叔叔每个礼拜都来看你,好不好?”


      听到安宰成的一番安慰,馨儿立马停止了哭泣,伸出小手做出拉钩的动作:“我们说好了,你到时候一定要来看我。”


      安宰成伸出小拇指与馨儿拉了勾,小家伙脸上重新露出了开心的笑。


      具恋走向安宰成,一脸抱歉:“对不起啊,白费了你的一番好意,茶铺的钱我之后会一点点还给你的。”


      安宰成明白具恋话里的意思,他不想给具恋压力,笑着说道:“跟我客气什么,就算我们俩当不成恋人,也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所以你以后不要跟我提钱不钱的事情,何况馨儿就像我的亲女儿一样,看到你们过的好,我也放心了。”


      此时,朴中佶的出租车已经抵达具恋公寓的楼下,看到安宰成和具恋母女在一起,朴中佶心中再次泛起了妒意,激动地跑上前抓住具恋的肩,质问道:“告诉我,那天你在病房里对我说的那些话是不是真的?你说你从来都没忘记过我,那个小女孩儿是我们的女儿,对不对!”


      具恋忍住眼泪,强压着心底的情绪,故作平静地回应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从来都没去过什么医院。”


      “你不用骗我了!”朴中佶大喊道,“良姨都告诉我了,我昏迷的期间一直是你陪在我的身边。我知道那个人就是你!”


      具恋意识到朴中佶还是知道了所有的真相,但她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为了让朴中佶彻底忘记自己,只能狠下心,再次向他说出谎言:“馨儿不是你的女儿,我们俩五年前就结束了,如果那时候我生下你的孩子,怎么也有四岁多了吧,馨儿今年只有三岁半,根本不可能是你的孩子。”


      “不要说了!”朴中佶痛苦地摇着头,他不相信具恋所说的是真的。


      具恋并没有就此停止,她走向一旁的安宰成,挽起他的手,装出一副亲密的样子:“我这次回春川也是宰成的意思,他说要带着我和馨儿离开首尔,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再也不分开了。”


      安宰成洞悉了具恋的意图,配合地伸手搂住她的肩,笑着说道:“是啊,之后我会向警队申请调职到春川,这样就可以更好地照顾母女俩了。”


       看着安宰成、具恋二人亲密的画面,朴中佶心中的怒气已经达到顶峰,攥紧的双拳发出咔咔的关节声响,充满敌意的目光落在安宰成身上。


      “砰——”一记重拳结实地落在安宰成的右脸,身子不稳地退倒在地上,嘴角泛出鲜红的血液。


      “不要这样啊,中佶——”具恋下意识地冲上前制止暴怒的朴中佶,可此时的朴中佶就如爆发的火山一般,拦也拦不住,嘴边怒骂着:“安宰成,具恋是我的妻子,你凭什么带走她!”


      一旁的馨儿见此混乱场景,直接吓得大哭了起来。眼见场面即将彻底失控,姜秀宇和金世熙赶到了现场,将失去理智的朴中佶给控制起来。


      具恋赶忙上前查看安宰成的伤势,这会儿半边脸已经肿了起来,只能用抱歉的眼神向他诉说着对不起。安宰成明白具恋的苦衷,他不想责怪她,起身抱起哭泣的馨儿,拉着具恋的手坐上了车。


      看到车子即将开走,朴中佶用尽全身力气撞开姜秀宇,发了疯似的追了上去,可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追了一百米的样子,体力不支昏倒在地,他的目光落向远方,嘴里喊着具恋的名字,一直到车子完全消失在视线中,终于疲惫地闭上了双眼。


       “中佶哥,你醒醒啊!你不要吓我啊!”金世熙大声呼唤着朴中佶,摸了摸他的额头,此刻正发着高烧。


      姜秀宇见状,赶忙将朴中佶背上车,前往医院。


      而刚才发生的一切,全部被躲在暗处的宋智慧看见,一个月前,安宰成曾经给过她承诺,原来这一切竟是虚伪的谎言,无论她为安宰成做了多少事情,都抵不过具恋在他心中的地位。想到刚才二人亲密的画面,宋智慧还是难过地捂嘴痛哭起来。

 

      这一晚,经过医生的治疗,朴中佶退了烧,经过诊断,好在只是情绪引起的身体不适,对后续康复没有太大影响,再过几天便可以出院。然而,身上的伤容易康复,心伤的愈合却需要很长的时间。


      “或许,五年前我就不该向中佶哥隐瞒真相,这样他就不会那么痛苦了。”病床边的金世熙感叹道。


      姜秀宇脱下西装外套,走到金世熙的身边为她披上,耐心地安慰道:“无论你说还是不说,结果都是一样的,毕竟这是具恋的选择,我们只能选择尊重。”

 

================================

第四十五章结束了,佶恋二人真的好难哦。考虑到下篇的剧情线比较复杂,作者在这里给大家简单复盘一下:

1、朴中佶为什么给权志英设局?

这个很明显了吧,五年前W集团向警方提供L集团的犯罪情报,然后发生了那场危机,中佶还不得弄死权会长和他的侄子?


2、权会长和警局的关系

这个其实上篇当中就有过暗示,权会长肯定是和警局高层有勾结的,不然当时不可能主动向警局提供L集团的犯罪情报,所以警局高层鱼龙混杂是真的,就是这个死去的申厅长,生前也受到过权会长不少财力支持。


3、权会长和神秘人做了什么交易?神秘人的身份是谁?

看了今天更新的章节,许多太太应该猜到神秘人是谁了吧?至于神秘人和权会长所做的交易,显而易见了,权会长找手下在申厅长的茶饮了投毒,神秘人帮助收买了权志英案件的法官。


4、神秘人为什么要干掉权志英?

嘿嘿嘿,如果猜到神秘人身份的话,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容易想,先卖个关子。


5、权会长为什么要威胁朴中佶做交易?最后交易做成了没有?

很简单啊,谁不知道朴中佶的弱点是具恋,权会长很巧妙地玩了一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设计我的侄子,我就把你最爱的人送进监狱,不得不说,权会长还是很懂人性的。至于最后交易有没有做成,很明显是没有,为什么,大家猜到了吗?


6、柳得善的身份?他和具恋的关系?

本章节说清楚了这个问题,柳得善曾经是金大修的手下,后来金大修被杀以后,他就落魄了,又因为犯罪坐了牢,出狱以后就盯上了具恋,春川茶铺食物中毒案就是他干的。后来具恋来到了首尔,他也跟了过来,成为权会长的手下,日常给权志英做专职司机。权志英出事后,受权会长指示,策划了投毒案,并成功让具恋成为替罪羊。后被神秘人雇凶杀人,策划了那场重大车祸。


7、具恋为什么不肯接受朴中佶?

五年前具恋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偷换证据,放掉了原本应当接受法律制裁的朴中佶等人,具恋一直觉得自己辜负了周彬的期望,更没办法心安理得地和罪犯在一起。好吧,我们的具恋就是如此拧巴与纠结。


好了好了,敬请期待第四十六章 风波(上),佶恋二人马上要破镜重圆了。



评论(2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